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教育事业:群众的期盼 就是努力的方向

2021-09-26 08:51: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巨口,是延平区最偏远的乡镇,却吸引了周边乡镇甚至城里的孩子到此就学。今年中考,巨口中学在全市151所中学中取得了平均分、及格率第五名,优秀率第四名的好成绩,三项比率在延平区均拔得头筹。

巨口中学的成绩,离不开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指导和帮扶。

近年来,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教研室将初中教研工作重心下移,紧密联系教学一线开展研究,指导学校和教师加强校本教研,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同时联合县区教研部门,深入农村校调研,了解他们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困难与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

初中教研室还建立教研员联系乡村校和薄弱校制度,教研员到挂点校开展校本教研、区域教研、主题教研、教学展示、开设讲座、现场指导、参与集备、开展听评课活动,同时组建教师指导帮扶团队,组织省市名师、学科带头人、特级教师送培送教下乡,实现教学资源和成果共享,助力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增强教研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

师资互派、送教下乡、学科教师结对子、教学资源共享……对薄弱校进行帮扶、对薄弱学科开展攻关,让南平市教育教学交流常态化、制度化,有效缩小校际之间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差距。教育公平,一个都不能少,通过几年的努力,南平市中考成绩城乡差距明显缩小。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四年前打响的教育”翻身仗“,打开了闽北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今年,市委市政府持续发力,又出台《南平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十条措施》,新一轮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号角已经吹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新征程上,南平教育事业正在续写新的篇章。(张莎)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