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 QC成果发布 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2021-09-16 18:57: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工会传来多条喜讯,提质增效QC小组成果《降低南山所10kV分线不合格率》荣获福建省电力行业2021年QC成果二等奖;线损整治QC小组成果《提高10kV分线线损达标率》和炉下供电所QC小组成果《减少专线故障导致配网线路跳闸的次数》分别荣获福建省2021年度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其中获奖成果中有两项是关于线损指标管理的范畴。

据了解,线损指标是衡量、考核供电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而强化线损管理是降损节能、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一直以来,延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线损管理工作,以“降成本、增效益”为核心,以狠抓线损指标精益化管控为抓手,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台区线损排查治理工作。而这两项成果通过建立监测模型,将多次实验结果与系统数据进行比对,同时采用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兼顾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同业对标指标,这为公司线损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下一阶段,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聚焦企业发展战略,以解决生产难题为导向,科学选取攻关难题,积极组织开展班组建设和QC活动,在生产过程中强调公司质量改进与创新发展水平的提升,注重发掘新典型、新亮点、新经验,做到有行动、有考核、有评比,避免活动流于形式。(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