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多方协调 化解树线矛盾难题

2021-09-09 17:0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清除树障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9月8日,延平供电公司炉下供电所经过十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将辖区10kV斜溪线树障顺利清除。

延平供电公司所管辖区域的10kV斜溪线树线矛盾较为突出,遇上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极易造成树木倒伏在供电线路上而引发故障停电,严重威胁着电网的安全运行。早前延平供电公司就有清理该区域树障的计划,但由于多方原因一直未能实施,此处树障隐患已然成为该所公司的一块心病。为彻底消除树障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周密部署,积极制定树障清理方案,同时组织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与林权人进行沟通,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知识,向他们讲解树障对电力线路的危害,讲明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取林权人的理解与支持。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清除树障 张蕾 摄

“经过多方协调,最终这一处树障隐患终于顺利清除掉了,后期我们将结合农网改造对此处的线路进行调整,彻底解决此处的树线矛盾。”延平供电公司炉下供电所相关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按照先急后缓、先高压后低压的思路,继续对对辖区内电力线路通道树木进行全面清理,努力打造电力通道畅通无阻。(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