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紧急线路消缺 保障村民可靠供电

2021-09-09 17:0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供电施工人员正在为10千伏渭潘线白马山支线037-1号杆进行消缺作业。蔡政 摄

东南网讯 受近期持续强对流天气影响,为保障辖区客户的安全稳定用电。9月8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渭田供电所工作人员利用清晨雨停间隙,对10千伏渭潘线开展巡线工作。经排查发现位于渭田镇项溪村10千伏渭潘线白马山支线037-1号杆A相与隔离刀闸引线松动造成接触不良打火,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汇报隐患点,并联系抢修人员奔赴隐患点开展抢修准备工作。

松溪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正在断开10千伏渭潘线白马山支线线路。蔡政 摄

为减小停电范围,使受停电影响的客户降至最低,现场抢修人员决定采用带电作业班申请断开支线线路引线的方案。当天8时,伴随着支线引线断开,抢修人员立即开展抢修消缺工作,在历经3个多小时的全力抢修下,因强对流天气导致的隐患被彻底消除,并于11时恢复了白马山支线037-1杆以下客户的供电。此外,为再次确保该线路的可靠供电,工作人员对10千伏渭潘线及配变全部巡视一遍。

当月气温变化频繁天气多变,为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下阶段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应对强对流天气工作部署,强化巡线和检修计划,做好电网防雷防雨工作,提早指导事故处理预案,加强值守工作,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抢修人员人身安全。同时,沿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护电意识,确保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