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激活员工新动力

2021-09-06 17:36: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国有企业劳动、人事和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在该公司各支部深入开展岗位动态管理重要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激活员工新动力,增强企业活力。

据了解,松溪供电公司为盘活人力资源,通过人员双向选择、竞聘上岗,设置落聘率、交流轮岗;巩固聘任制成果,对低等级绩效、不能胜任工作的人员安排离岗培训,对培训不合格人员严格按规章制度降岗、待岗直至解除劳动合同,确保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岗位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的良好工作态势。

同时,为营造争先氛围,让收入能增能减。该公司深入推进全员绩效管理和月度绩效实行动态管理,并为公司员工提供优化成长通道,大胆选拔任用优秀骨干,彻底打破工资“能增不能减”“大锅饭”的惯例。让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同志有平台、有空间、有奔头,极大地激发了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企业发展活力,在建立中长期激励机制方面形成了多劳多得、奖勤罚懒的工作氛围。

截止8月,该公司已对在2021年上半年度绩效考评靠后的1名员工进行降岗降薪、解除劳动合同处罚。下阶段,随着三项制度改革不断走向深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内生动力,促进企业管理转型升级,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道路上,开掘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之源。(李爱惠 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