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电力服务进校园 护航学校“开学季”

2021-09-01 11:1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正在为过往的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蔡政 摄

东南网讯 为提高学生安全用电自我保护意识,排查校园安全用电隐患。8月31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员走进松溪县第一中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及校园用电设施“健康体检”。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结合宣传图册向过往的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学生潜移默化地掌握安全用电小技能和掌握一定的安全节能用电和保护电力设施常识,并为学生们送上精美的安全用电漫画图解手册。此外,经过长达2个月的暑期时间,校园的用电线路及供电设备容易出现短路、老化等各类安全隐患,对此,该公司重点对校园外围供电线路、校园变压器、配电柜、应急自备电源安全性能,以及校园、教室、宿舍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按照“设备零缺陷、用电零隐患”的原则,根据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主动与校方联动,反馈问题并协助做好整改,做到隐患治理及时高效,不留死角,为各中小学校按期开学“保电护航”。

截至目前,该公司现已完成松溪一中、松溪二中、松航小学等5所中小学的排查隐患工作。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校园电工、校园教师、校园食堂负责人等人员开展了安全用电宣传,广泛在校园内营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师生在新学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安全用电环境,为校园安全用电撑起“保护伞”。(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