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冒雨抢修除故障 三小时恢复线路供电

2021-09-08 17:26: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雨天路滑,大家注意脚下。”9月7日晚,延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10千伏茂大线中际支线,认真排查线路跳闸故障。

据了解,当天晚上,受狂风暴雨影响,10千伏茂大线中际支线突发故障,影响下竹坪、上竹坪等多个自然村正常用电。接到故障信息后,延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二话不说带上工器具和雨具出发,立即开展线路特巡,查找故障点。

“停电就是命令,不管天气怎么恶劣,我们一定要尽快查出故障恢复送电。”现场抢修负责人在车上嘱咐大家。

到达故障现场,抢修人员冒着雨对故障线路进行巡视排查,经过半个多小时排查,发现下竹坪配变高压熔丝断裂,从而引发停电故障。

在做好风险点分析后,现场抢修小组立即拿出抢修方案和应急预案。在雨势稍小情况下,得到工作许可,做好相关安全防护措施后,抢修工作有序进行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在抢修人员不懈努力下,经过前后三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该条线路于22时22分恢复供电。

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继续配足抢修物资,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开展设备巡视故障,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