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三措并举 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2021-09-07 17:2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在进行岗位竞聘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开展新入职大学生座谈并派发供电所见习,让新员工更好完成角色转变,更快融入延平供电这个大家庭,这是该公司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的一个缩影。

由于地理和历史因素,延平供电公司人员结构老化、技能水平不高,部分供电区域存在交叉现象,亟待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2021年,延平供电公司结合“三优两选一评价、综合施策提升人力资本效率效益实施方案、供电所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三措并举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加大在绩效激励、职业通道、公开选聘、教育培训等方面的评价激励方式,激发员工内生动力。

不讲关系讲能力,树立“竞争择优”的用人导向,落实聘任制管理,建立“能下”机制。近三年该公司共开展竞聘工作14批次,涉及竞聘岗位46个,参与竞聘人数105人次,其中有36人通过竞聘获得岗位,本部岗位应聘竞聘率达更是达100%。此外,针对近三年低绩效人员及巡察问责人员落实“能下”机制,仅2021年,该公司因岗位能力不适配退出供电所所长、班组长岗位2人,降薪降档15人。

不比安逸比效率,该公司激励青年干部、大学生骨干扎根基层一线学习本领,近三年共计新入职员工23人,均输送到急、难、险重的一线站所去培养、锻炼,培养为素质过硬、勇于担当的后备力量。同时公司积极落实优秀员工年度绩效A级评价,建立绩优员工培育池,加强培育池管理及应用,将优秀青年纳入培育池,让青年人才优先得到培养晋升。培育池作为公司表彰年度先进的推荐人选,又进一步激发员工内生动力。

不论学历论阅历,该公司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征集员工课题,并从各部门各专业员工骨干中选拔培训师,开展多样化自主培训。2021年公司上下征集纪律检查、新闻宣传、变电运检、营销服务、风险防控等13个课题,为员工打造为复合型人才拓宽了通道。(许键华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