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更补杆号牌 补全身份信息

2021-09-03 16:2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大家抓紧点,注意安全,天气比较热,要多喝水,挂完杆号牌,我们以后检修和故障抢修就安全多了。”为进一步规范配电线路设施的标准化管理,9月2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开展旧杆号牌、鱼塘安全警示牌更补工作,为线路设备补全信息。

近年来,随着农配网升级改造步伐不断加快,线路名称以及线路杆号变更频繁,杆号牌存在无法对号入座的情况,再加上因日晒雨淋导致部分杆号牌色标颜色模糊不清、腐蚀、破损、不对号等现象,鱼塘安全警示牌的倒伏倾斜现象,给线路运行维护管理留下安全隐患。

为此,该公司结合日常工作计划,积极开展线路杆号牌更补工作,工作人员按照接线图及设备台账资料对线路名称、杆塔编号进行认真细致地核对,做好详细记录。对错漏遗失的杆号牌、跨越鱼塘的安全鱼塘安全警示牌进一步规范完善,确保设备标识牌完整正确,修订并完善线路设备“户籍”档案。

在杆号牌悬挂作业中,工作人员克服田间路难行、高温酷暑、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正确使用登高防护工具,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安装后,作业人员再三确认杆号牌悬挂位置是否恰当,安装是否牢固、抬头仰望字迹是否清晰可见。安装好的杆号牌统一制式、颜色鲜艳、字迹清晰,并保持同一高度,既整齐美观,又便于日常管理维护,从根本上杜绝了作业人员误登电杆、误挂接地线等意外情况发生,为今后故障抢修和日常巡检高效安全作业奠定了基础。(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