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悦基金启动 南平市符合条件困难家庭可申请

2021-09-06 08:58: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红十字会获悉,由福建红十字会联合福建悦港琴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福建省红十字会悦基金(以下简称“悦基金”)于日前正式启动。

据介绍,“悦基金”的救助对象为具有福建省户籍、患有先天性食管闭锁、先天性胆道闭锁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户及困难家庭的0-14周岁患儿,救助患儿年龄计算时间为:2007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出生(按照公历年月日计算);救助原则按照同等条件依申请顺序受理,量入为出、有限救助,本年度首批救助30人。

救助对象在2021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因患有先天性食管闭锁、先天性胆道闭锁,住院治疗而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个人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总费用,超过1万元、小于3万元(含),给予救助1万元;超过3万元,给予救助2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

市红十字工作人员提醒,救助对象须在省属、市属公立医院医治,方可申请救助。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以县(市、区)红十字会收到申请资料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红十字会咨询,并在截止日期前向所在户籍地县(市、区)红十字会提出申请。(卢国华 王建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