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节能降碳,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1-08-30 18:2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供电在城区营业厅开展2021年“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宣传周活动。吴其微 摄

东南网讯 “供电公司的宣传手册真实用,掌握这些节能用电的知识和技巧,今后肯定能省下不少电费!”拿着节能降碳宣传手册的陈女士对着身边的家人说道。8月27日,光泽供电公司联合工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光泽县文昌路要道摆摊设点开展2021年“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宣传周活动。

8月23日至29日是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低碳、节能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青年志愿者们为现场人员分发了节能降碳宣传手册,就地开展“安全用电”小课堂,普及家庭节能小常识、远程缴费小技巧等。

青年志愿者还用浅显易懂的文字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同时为周边居民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形成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绿色,可谓当下的流行色。今天我们开展志愿服务,倡议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光泽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小马对笔者说。(吴其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