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确保主网设备安全运行

2021-08-25 10:1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2日23时,经过5天5夜的鏖战,光泽供电公司成功消除110千伏寨里变35千伏开关柜异常放电危急缺陷,确保主网设备安全运行。

8月17日,该公司变电运检班人员在巡视时发现35千伏开关室放电响声比较大,立即用超声波进行测试,发现#1主变35千伏侧32A开关柜、35千伏母分3201刀闸柜声音分倍高达到32-38dB,远超标准值,且寨里变35千伏开关室所处地理位置常年较为潮湿,近期雨水较多,设备本身也存在质量因素,初步研判为柜内受潮放电。

110千伏寨里变负责了35千伏官桥变、司前变、西口变、大青变以及用户电站的供电,为了保障供电安全可靠。光泽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调控中心、运检部制定母线负荷转移方案和35千伏出线改接方案,并做好母线停电检修消缺相关准备工作。

前期工作准备就绪,18日变电运检班人员打开110千伏寨里变35千伏Ⅰ段母线封板,在进行逐项耐压试验又发现35千伏母线PT静触头盒靠母排侧放电、穿墙套管屏蔽线对套管放电,母线仓及线路仓均有受潮现象。立即联系厂家,并制定详细消缺工作方案,方案一定稿,变电运检班人员迅速开展柜内除湿,放电点等位线处理等,并紧急调用增加开关室除湿机数量,同时对开关柜内绝缘设备进行更换,安装柜顶排风机,更换绝缘护套等,经过5天5夜的鏖战,顺利消除安全隐患,成功避免变电设备故障事件的发生。(吴其微 林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