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武夷山:联合巡护 推进河道生态保护

2021-08-27 12:41: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市星村镇辖区内涉及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管理范围主要河流1条,其流经星村镇星村、黄村、红星、曹墩、桐木等多个村,流域面积约290平方公里。为进一步提高国家公园管理局管理范围内的流域生态保护工作,8月24日下午,武夷山市星村镇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开展河道生态保护工作,共巡九曲溪,共商河道生态保护举措。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委员、执法支队长刘国富及队员,星村镇副河长黄俊,镇河长办成员,红星村两委班子人等共同参与。

双方工作人员召开河道生态保护座谈会议 林海 摄

武夷山市星村镇与武夷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一行,前往了九曲溪红星河段开展实地巡查,并就河道生态保护与安全防范管理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议,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关于全省、南平市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视频会议精神,以及为下一步河道生态保护举措展开细化、深入的探讨。

双方工作人员巡河九曲溪红星河段 林海 摄 

通过此次联合巡护工作的开展,双方在今后的河道生态保护工作方面达成共识,将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强化联合执法,开增加巡河频次,着重加强对网红打卡点、人员易聚集地等临水区域的防患宣传、风险评估、全面排查与隐患整治工作。坚持保护第一,守护生态最美底色;坚持为民宗旨,加快国家公园绿色发展;坚持理念宣传,推进武夷山河湖共建共享。(林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