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延平区河长办:河滩复绿 水清岸也青

2021-08-23 17:39: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切实改善河道生态环境质量,建立健全河道管理长效机制,近段时间,延平区河长办积极推动河滩地生态修复工作,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延平区组织四鹤、紫云、黄墩等街道及绿化公司在城区范围内河岸滩地播撒草籽覆膜进行复绿工作。据统计,此次集中行动对河岸滩地复绿约12亩,有效遏制违规乱垦乱种导致水土流失、水体污染,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维护河道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步,各级河长及河道专管员加强巡查,及时掌握河滩环境动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城区范围河岸滩地乱垦乱种现象不再反弹,确保城区河道水清岸绿。(单海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