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精准化“适老”服务让老年人用电安心

2021-08-24 17:1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孩子都外出打工了,多亏了供电师傅经常帮我家检修线路和家电,我们就放心了!”福建建瓯市房道镇吴大元村村民蓝万余感激地说。8月24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吴大元村留守老人蓝万余家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一再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近年来,外出工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留守老人也日益增多。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为让农村留守老人安全用电,该公司针对当前家用电器较多、用电线路比较复杂,以及留守老人大多缺乏安全用电常识等系列问题,推出亲情式、零距离服务举措。该公司定期组织共党员服务队向留守老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引导他们安全、规范用电,确保留守老人家庭用电安全可靠。

同时,了解留守老人家庭基本情况,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把留守家庭安全可靠用电纳入优质服务常态机制,根据区域划分责任分工,组织各台区经理、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采取走门串户的方式,对留守老人家中的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检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用电安全畅通。

此外,为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该公司组织共党员服务队在老年客户的授权下联系子女,教会其子女在线上帮忙代缴电费。面对部分孤寡老年客户,共党员服务队定期上门,提供有温度、有人情味的优质服务,精准化“适老”服务让老年人用电安心更舒心。(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