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服务特色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0 16:4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福建晨曦种业有限公司进行用电设施检查。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我们产业园内现在的瓜果蔬菜长得可喜人了,颜色正、数量多、品质优。利润大大提高,这一切可得感谢你们供电的前期支持,接下来,你们还得常来呀!”8月10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福建晨曦种业有限公司进行用电设施检查,福建晨曦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辉高兴地说道。

入夏以来,每天早上6点,福建晨曦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辉就来到大棚。一台电脑,一个控制箱,一部智能温室物联网采集器,通过实时监控系统,他只需按动开关就能掌握大棚的蔬菜种植情况。

“如今,我们园区的温室大棚全部普及了电气化种植,从温室物联网系统到光照、喷灌等辅助系统,全部以电驱动,一刻也离不开电。”吴辉说。

据悉,福建晨曦种业有限公司是小松镇农业龙头企业,占地400余亩,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提供岗位185个,带动周边农户扩大种植面积千余亩,稳定增收1650万元,实现乡村振兴。

供电服务送到田间地头,折射出建瓯市供电公司对乡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全力支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做好各类现代农业用电保障,该公司超前与地方政府沟通,强化电网合理规划,深入精品农业、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走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现场勘查所需负荷、电源点数量、配套电力设施需求,精简办理用电手续,为项目建设实施提供配套项目储备。

现代农业发展到哪里,电就送到哪里,服务就跟踪到哪里。该公司结合地方资源,立足农村生产、生活和产业,进一步优化“网格化”服务模式,各供电所定期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上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快捷处理用电问题,定人定责常态化做好电力设备日常检修维护,排查隐患,消缺整改,确保供电安全可靠,为现代精品农业兴旺发展插上强有力翅膀,打造乡村振兴电力示范区。(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