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紧急抢修火灾受损线路

2021-08-12 16:37: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2日,凌晨建瓯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抢修火灾烧毁线路。建瓯供电供图

东南网讯 “喂,供电公司吗?你们快点来,北门这边着火了,火烧到供电线路了……”8月11日16时36分,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抢修人员在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当班人员赶赴事发现场。

此次火灾发生地正处于建瓯市供电公司110千伏北门变电站外10千伏城北线附近一处工厂,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在火场上方,只见该处电力线路在火焰高温的炙烤已经断开,该线路四回线路已烧毁造成严重影响。

“你们来得很及时,因为不能确定火场周边线路是否带电,担心威胁消防员的人身安全,灭火工作受到一定影响。”消防指战员跟供电抢修人员说道。到达现场后,抢修人员立即对周边线路进行巡视,排查可能的安全隐患,并安排人员一直坚守现场,全力配合抢险灭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同时,在确定故障原因后,立即断开火灾区域内的带电线路,隔离了火灾引起的故障点。第一时间对线路进行了转供电,恢复96%停电用户的正常供电,将因火灾造成的突发停电对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

经过消防指战员近3个小时的全力灭火,火灾现场已被完全灭火。20时10分,浓烟也基本散去,建瓯市供电公司30余名抢修人员立即展开抢修作业。在火灾的残留和余温中,抢修人员快速分工,各司其职,以最快的速度拆除已被烧坏和损坏的设施设备,并按既定抢修方案,快速完成新装更换。“线已放好,横档已安装好……”在应急照明灯光的照射下,全体抢修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抢修工作。

次日6时02分,历经10个小时不停歇的紧张奋战,建瓯市供电公司顺利完成此次火灾造成的停电故障抢修,全面恢复用户正常用电。此时,现场的抢修人员才如释重负,紧锁的眉头也随之舒展开来。此次抢修共计更换10千伏架空线路1600多米。(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