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有限空间作业能力

2021-08-24 17:11: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施工人员在有限空间安全作业能力,切实提高作业人员应急处置能力,8月23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一线施工人员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主要演练施工人员在有限空间作业时,发生缺氧、中毒等安全事故时,如何应急处理、如何正确展开救援。

演练前,总指挥官就有限空间的定义、有限空间的分类、有限空间作业规章制度和安全规程、有限空间作业相关流程及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

本次演练严格遵循“先通风,再检测,有监护,后作业”的原则。按照有限空间安全操作流程,作业现场采取通风措施,保持空气流通,再对有限空间的氧浓度、有毒有害气体浓度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作业人员进行作业。当发生缺氧、气体中毒安全事故时,监护者立即向作业者发出撤离警报,同时展开救援协助作业者逃生。本次演练,全体参演成员协同作战、配合默契,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施工作业人员有限空间作业的防范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施工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状况下的团队协同作业能力。(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