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防范祭祀山火 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2021-08-23 18:0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向沿街商铺宣传文明祭祀,防范山火事项。陈美娟 摄

东南网讯 “大姐,中元节祭祖时候,尽量不要燃放鞭炮,可以采用云祭扫、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安全的方式代替烧香、烧纸钱方式祭奠,避免引发森林火灾。”8月20日,延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樟湖集镇对沿街商铺、行人开展防山火护电宣传。

中元节前后,是山火高发季节。为有效防范因祭祀引发山林火灾,给输电线路造成故障,给居民用电、电网安全稳定造成威胁,延平供电公司将中元节期间防范祭祀山火,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部署,统筹规划,积极防范,切实将山火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中元节期间,该公司安排巡线员对辖区内输电线路沿线易发山火地段、线路走廊开展特殊巡视检查,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开展防山火护电宣传,针对重要线路、重点区域设置防山火、防焚烧警示牌,张贴安全宣传标识,积极营造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

为有效避免危害线路安全情况发生,该公司还充分利用无人机进行巡视和监测工作,重点关注线路通道及其周边是否堆放可燃物,是否存在可能引发山火的不安全行为。除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外,该公司还积极发动群众力量参与防山火护电宣传,提高输电线路沿线居民的防火意识,积极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性,做到防范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