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配变红外测温 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021-08-16 16:34: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随着气温攀升,用户用电负荷不断增长,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期,延平供电公司对辖区配变进行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以便及时掌握电网健康状况,杜绝高温下设备带“病”运行。

为保证测温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认真制定测温工作方案,科学安排测温时间。针对用户用电高峰期展开测温工作,工作人员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分析,通过同负荷、不同相设备之间对比、同时期对比、同环境温度对比等方法,分析判断接点温度变化,正确对设备温度进行定性,及时制定有效措施,做好跟踪、处理,避免设备线路因发热过载而引起安全隐患。此外,为确保红外测温的准确性,该公司对于重点线路和重点设备还安排夜间测温。通过仔细查看导线接头处、刀闸接口处有无火花、放电现象及白天不易发现的缺陷隐患,有效提高巡视效果。

通过开展红外测温,能有效掌握电网设备、线路运行状况,进一步提高了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可靠性。(陈美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