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开展三遥开关消缺 强化配电自动化建设

2021-08-18 18:1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员工开展“三遥”开关消缺工作 林汉阳 摄

东南网讯 正值迎峰夏期间,为有效提升配网运行水平,降低故障发生率,提升配电网故障防御能力,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开展三遥开关消缺工作,强化配电自动化建设。

所谓“三遥”指的就是配电自动化设备的“遥测、遥信、遥控”三个功能,自动化设备拥有这三项功能便可直接由调度主站执行远方倒闸操作。一旦线路发现故障,自动化系统不到30秒就可以实现故障点定位,1分钟内完成故障段隔离,从而极大程度上减少了故障巡视时间,有效缩短了用户的停电时长。此次,该公司开展三遥开关消缺工作对提升用户平均停电时长、故障停电管理指数等指标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该公司各部门积极配合,经协调,合理安排消缺计划。同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结合带电作业,进行三遥自动化终端缺陷消除,有效提高配电自动化终端的运行水平,减少用户的停电感知。

据了解,延平供电公司各供电所都在陆陆续续开展此项工作,截至8月16日下午,炉下供电所已率先完成“三遥开关”消缺工作,缺陷均已清零,消缺率已达到100%。(林汉阳 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