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不停电作业保障企业用电“零影响”

2021-08-19 18:1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带负荷高空作业 高一鸣 摄

东南网讯 8月18日上午9时,在福建省邵武市城郊镇10千伏紫金Ⅰ路43号杆,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正在带负荷带电加装刀闸。

据悉,10千伏紫金线承担着福建省邵武市城郊镇紫金工业园区用电,覆盖了武夷烟叶、闽赣(邵武)互联网产业园、卓理股份电商仓库等企业用户。为提高供电可靠性,保障企业用电需求,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采用旁路引流线作业法进行带负荷带电加装刀闸,实现不停电作业,线路供电“零影响”。

原先未安装刀闸,如果出现故障,需要关掉该线路前后两个一级开关再开始检修,这样会让整条线路所有用户都停电,对用户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安装刀闸之后,检修时只需要拉断刀闸,甩掉后撤负荷,只有刀闸附近的用户停电,其他用户用电不会受到影响。如今采用旁路引流线作业法,用引流线从旁路短接,将刀故障刀闸短路,带负荷带电完成抢修,连刀闸附近的用户都不必停电了,可以保障所有用户正常用电,最大程度提升用电可靠性,实现了从“少停电”到“不停电”的跨越。

旁路引流线作业法 高一鸣 摄

现场按照带电作业流程,各项工作有序展开,随着两部带电作业车斗臂同时升起,四名带电作业人员在高空中熟练进行绝缘遮蔽、装设引流线、将需要安装刀闸的部分线路短接,然后左右两个斗臂内的作业人员认真进行测量电流,在确定分流情况符合要求后,便断开分段钢,加装刀闸。经过一个多小时作业,当天上午10时15分,10千伏紫金Ⅰ路43号杆带负荷带电加装刀闸任务顺利完成。

“虽然旁路引流线作业法带负荷带电作业很辛苦,风险等级也更高,但是不需要停电,没有给企业用电造成任何影响,这就是我们辛苦付出的意义。”从斗臂上下来的作业人员傅刚边擦着满头大汗边说,他们全身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但眼中都闪耀着“为人民服务”的快乐。

今年以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实践落地,认真办好“为人民服务”的每一件事,让客户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一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