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强降雨来袭 紧急抢险连续奋战保供电

2021-06-29 19:25: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6月28日,邵武市遭遇强降雨袭击,邵武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强降雨天气致使电力设备受损,造成10千伏吴纺线、吴竹线、紫云II回、勋村线、联红线等多条线路配电停运,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响应,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收集线路受损信息,成立抢修小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修受损供电设备,相关人员到岗到位,相关人员到岗到位,全力保障群众和企业的正常用电。

“12:09下沙变10千伏1段母线A相失地,试拉下沙变10千伏联红线失地复归,10千伏联红线027杆后用户已转电,停电配变15台,请安排人员进行线路巡视。”停电就是险情,险情就是命令!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刻驱车赶往现场抢修,同时在片区服务微信群发布信息,和客户做好解释工作,期间抢修电话一直响个不停,抢修人员耐心倾听,用心跟客户解释,并迅速安排人员出动前往各受损线路抢修。

在水北镇故县村部,10千伏勋村线010杆勋村线-10配变低压综合配电箱进水,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国网邵武市供电公司紧急组织人员,成立抢修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受损设备进行抢修。他们认真而高效地关闭开关,截断跑线,完成了隔离故障点工作,并在故障现场等待,一旦水位下降,便及时立起电线杆,为居民恢复供电。

即使是塌方也无法阻挡抢修人员的脚步,配电运维班抢修人员驱车绕过塌方路段,完成了10千伏吴纺线054-055塔导线弧垂调整和056杆导线脱落及瓷瓶故障更换。

截至28日23时,该公司共组织14支抢修队伍、21辆抢修车、抢修人员165人奔赴抢修现场,全力抢修受损线路和设备,保障居民安全,恢复居民用电。(高一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