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政企深度合作 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新方式

2021-08-05 17:44: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5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在对线路保护区进行安全巡视。朱丽 摄

东南网讯 日前,邵武市林业局向邵武市第三方设计公司发送关于配合邵武市供电公司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林木砍伐安全管控的通知,要求负责伐区设计相关人员到现场规划设计山场时,第一时间告知邵武市供电公司相关联系人,这是南平全区首次实现政企携手电力线路保护区深度合作。

为深入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国家应急部等部委各项工作要求,保护良好的生态资源,减少森林火灾隐患,促进林业发展和保障供电安全,邵武市供电公司与邵武市林业局进一步开展关于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林木砍伐安全等相关事宜深度合作,携手提升电力线路保护区安全管控水平。

邵武市155条输配电线路下的保护区已经过邵武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审核批复。为防止线、树放电造成森林火灾,同时杜绝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砍伐树木过程中造成的人身触电伤亡和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事件,邵武市供电公司多次与邵武市林业局沟通协商,并就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林木砍伐安全管控达成共识。

下阶段,邵武市林业局在林权人需要办理砍伐证时,督促负责伐区设计相关人员到现场规划设计山场时,如有涉及电力线路走廊保护区内或附近树木,将第一时间告知邵武市供电公司相关联系人,以便邵武市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及时联系林权人,签订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作业申请表及安全告知书,并在砍伐时,线、树可能触碰的地点,派驻专人到现场进行安全监护和指导,从而杜绝发生大面积森林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辖区供电安全。

此次发函是电力部门与林业部门在南平全区首次实现政企携手电力线路保护区深度合作,政企合作不仅减少森林火灾隐患,提高森林防火水平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还积极营造林业、电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攻坚、共赢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朱丽、危标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