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优质服助力光伏扶贫更精准

2021-08-18 18:1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现场指导光伏板安装。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近段时间空气洁净度不高,降尘量比较大,光伏多晶硅电池板表面积尘厚,这样会导致发电量少,所以要定期检查清洗。”8月17日,在福建浦城县富岭镇双田村寺前自然村村民张光的家中,上门提供义务服务的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说道。

张光于2017年9月在自家屋顶安装了太阳能光伏板,是浦城首个实施光伏发电项目的村民。他说:“安装光伏不仅享受国家政策补贴,而且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了赚钱,感谢国家政策好,让我遇上这好事。”为了确保村民光伏发电顺利,该公司技术人员义务提供并网计量装置、光伏发电远程智能数据采集仪、光伏发电各种数据遥测、遥控等服务,鼓励村民发电卖电,发家致富。有了如此完善的服务,张光的光伏发电盈利后,吸引了当地村民的兴趣,富岭镇有80余户村民先后也安装了光伏板,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

双田村村主任吴明标说:“供电部门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安装光伏发电热情。”

浦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丹桂广场,现场为居民讲解光伏发电相关知识。李义友 摄

“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是浦城县委县政府为了解决农村贫困户生活困难的扶贫举措,也是该公司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的精准扶贫项目。为保障扶贫项目有序建设、早日并网发电,该公司制定《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关于浦城县光伏扶贫项目跟踪服务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流程,明确职责划分,提供“对口帮扶”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电力技术支持,严把设计、施工安全和质量关;结合当地配电网网架结构,确定变台增容方案,保障项目就近接入电网;积极宣传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推动“清洁替代”“电能替代”,促进城乡发展更加和谐、更加宜居;定期开展技术帮扶、解疑释惑、上门服务、专项检查等活动,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做好全寿命周期的智能用电服务;安排专业人员为优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系统提供服务,优选电源接入点,加快并网接入的实施速度,全力支持全县光伏扶贫项目早日并网发电需求。

同时,该公司组建专业服务小组,在项目并网后,跟踪服务,持续提供设备定期检查、处理异常、发布抄表数据等后续服务,主动上门为用户提供政策宣讲和技术指导,用心传授安全知识,提高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以优质的服务让客户满意。(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