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暑假期间安全知识送进村

2021-08-10 16:41: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供电公司员工为中小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夏季使用频繁的空调、电热水器等电器,要常用试电笔测试金属外壳是否带电、使用合格的触电保护器等。”

“不要赤手赤脚去移动家中带电的线路或设备。”

……

8月9日傍晚,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员来在临江镇水东村群众活动中心场地,为正在玩耍和打篮球的几名中小学生们讲解夏季安全用电知识,发送《夏季用电须知》《安全用电知识》等宣传单,并且现场讲解相关内容,受到中小学生们的欢迎。

当天,在场的中小学生们认真聆听宣讲,来往群众也纷纷驻足听讲,争相传阅宣传单。该公司员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预防触电、安全用电等知识,同时告诫他们要注意防止因麻痹大意错误操作,线下钓鱼、放风筝等娱乐活动引发触电风险。

暑假期间,高温难耐,用电量节节攀升,放暑假在家中的中小学生几乎每天都会接触大功率的家用电器。历年来,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慎导致的用电事故偶有发生。所以,加强对中小学生安全用电知识的普及十分重要。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该公司利用乡村中小学生们喜欢在凉风习习的傍晚集结在村部活动中心、草坪等地乘凉的机会,组织员工携带宣传展板、宣传单等进村免费发送,义务宣传。告知中小学生如何辨别日常生活中的用电故障,提醒他们在用电时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引导他们形成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习惯。

暑假以来,该公司已组织员工200余人次,分别深入临江、仙阳等12个乡镇的16个村进行宣传,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单12600余张,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李义友 叶凌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