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防患于未然

2021-08-13 10:34: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张蕾 摄

东南网讯 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隐患自查和扑救火灾能力,812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包括有安监部、运检部及第三方仓管员等在内的2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当天上午,在该公司仓库大坪,全体人员列队整齐,演练开始前,培训师详细讲解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选择和科学使用。“当我们生活或者工作中遭遇火灾时,可以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使用灭火器时,一定要注意身体位于上侧风方向,喷管对准火焰根部,这样才能更快更有效地将火扑灭。”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培训师进行了现场示范,并传授了八字要诀:一提二拔三握四射。一提即提起灭火器;二拔即拔掉保险销;三握即握住喷管最前端;四射即往下按压,对准火焰喷射。

培训师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示范。张蕾 摄

随后,演练在一阵讯号后正式开始,全体参演人员跟随着指挥官的哨声加手势,在最短时间内按照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随后进行灭火扑救演练,按照“一拉二提三握四射”八字要诀,精准地将灭火器对着燃烧物喷射,并成功扑灭火灾。 本次演练紧张有序,员工在撤离中反应迅速、动作规范、配合默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帮助参演人员掌握火灾现场正确的灭火方法,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也切实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有效确保了人身、电网和设备的安全。(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