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全力做好设备维护 应对台风“卢碧”

2021-08-06 11:4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正对110千伏飞凤变开展设备检修。周城 摄

东南网讯 8月5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正对110千伏飞凤变进行设备检修,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应对台风“卢碧”准备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8月5日08时中心距离广东省汕头市南偏东方向约3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在广东汕头到潮州一带沿海登陆。随着台风“卢碧”的临近,政和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抗台各项工作,保障台风期间电网安全运行。

8月3日,政和县供电公司组织专业部门和供电所开展了防台防汛自查及隐患专项排查,开展线路及设备特巡,排查了变电站周边环境、端子箱受潮积水、房屋渗漏情况、排水设施运行等防汛抗台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结合近年来的防台抗台情况重点检查了地势较低的变电站、小区地下配电房、重要敏感客户配电室,消除潜在隐患。

此外,为应对台风,该公司调控中心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严阵以待。首先是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正备班调度员随时待命;其次熟记事故处理预案,对可能发生的故障进行模拟,做到成竹在胸。调控中心主任保持24小时开机,做好随时前往调度台指挥的准备。

与此同时,政和县供电公司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科学决策,有序组织;各级党支部要强化担当意识和攻坚意识,做到急难险支部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抗台期间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全面绷紧防汛抗台警戒线,对应急物资及应急仓库进行专项检查维护,保证台风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