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及时消缺确保居民清凉度夏

2021-07-29 17:23: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人员正对110千伏镇前变开展消缺工作。周城 摄

东南网讯 7月28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检修人员完成110千伏镇前变35千伏镇赤线3263刀闸线路接线处发热消缺工作。通过此次消缺处理,进一步提高变电站运行可靠性,同时保障了镇前镇片区居民夏季用电安全稳定。

据了解,6月初,该公司变电运维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峰度夏前的变电站设备专项检查工作,包括设备红外精准测温、户外设备检查、消防专项检查、防汛防台专项检查等,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运行安全稳定。本次消缺的35千伏镇赤线3263刀闸线路接线处,正是通过设备红外测温发现存在发热缺陷。为确保电网运行安全,提高供电可靠性,变电检修班立即安排了本次消缺工作。

为保证此次消缺工作顺利进行,检修人员到现场勘察,优化施工方案,对工作现场进行危险点分析,制定完善的组织措施和安全措施。在现场,检修人员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终,经过将近1个小时的紧张处理,消缺工作终于圆满结束。

截至目前,110千伏镇前变电站运行正常。通过本次消缺,为政和县电网在夏季用电高负荷期间的安全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运检部将继续全面落实迎峰度夏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居民清凉度夏。(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