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积极应对连续降雨天气

2021-08-03 17:2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电杆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周城 摄

东南网讯 针对近期和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连续降雨天气,确保供电辖区内群众生产生活的正常秩序和可靠用电,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全力做好汛期线路隐患排查和低压台区的巡视检修、保障民生服务等工作。

该公司上下联动、整体协作,对所属辖区域内的重要线路及供电设备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重点线路特巡。强化夜间应急值班制,领导带班制,加强夜间抢修、应急供电的安全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监护,确保人身安全。组织各乡镇供电所人员对辖区内山坡、渠坎、树林、易滑坡路段的高、低压线路及电杆进行全面巡视。变电运维人员加强对各变电站和出线线路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于地势低洼的变电站,为防止雨水倒灌,采取沙袋封堵高压室、保护室进出口通道的措施。抢修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信息畅通,做好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器材、车辆准备,确保及时进行抢修。

同时,政和县供电公司还将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加强对、输电线路、杆塔基础的防洪防汛、配变设施、控制柜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特别针对室外集表箱漏雨、低压电缆分支箱底部是否进水等情况进行特巡,防止因设备进水而发生短路情况,积极做好防汛保电工作,制定可行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