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 四措并举 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2021-08-06 11:2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5日,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对35千伏丹山变电站进行全面巡视,重点检查了站内设备的防雷、防雨、变电站防洪排涝,变电站周围是否有漂浮物等问题,并对变电站外排水沟进行检查,全面防范台风“卢碧”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引发的变电站故障发生。

为防范强降雨给电网造成的影响,保证台风期间延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提前部署各项防御措施,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克服麻痹大意心理。一是开展对辖区内线路特巡,特别是低洼、河道、易冲刷、易滑坡区域,对超高树木、广告牌、广告布条及时清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二要对变电站内外排水沟、机构箱和端子箱防渗水进行检查并排除隐患,做好线路走廊清理工作,加强杆塔基础、边坡、拉线、排洪沟等设施检查和前期水毁隐患点特巡,加固重要主干线路、联络线路的杆基、拉线;三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及值班制度,备足备齐各类故障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抢修车辆、抢修队伍严阵以待,全力确保故障抢修快速、安全有序开展;四要加强对用户配电室的检查工作,认真检查,确保用户用电安全。

目前,该公司各部门正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卢碧”。(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