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吴剑璋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21-08-03 15:2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延平供电公司工会对吴剑璋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 张蕾 摄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安监部员工吴剑璋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也是该员工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后,荣获的又一国家级荣誉证书。

7月30日,延平供电公司工会主席郑高林代表公司工会对该员工取得的荣誉表示祝贺。他表示,无偿献血是挽救生命的爱心善举,吴剑璋的无私之举,为工会的其他成员做了很好的榜样。希望大家都能够像吴剑璋学习,积极踊跃参加公益活动奉献爱心。

吴剑璋取得的荣誉证书 张蕾 摄

据了解,“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是无偿献血领域的最高荣誉,是由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是奖励我国公民累计献血达到40次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

2021年是吴剑璋坚持无偿献血的第20个年头,他从2002年开始就保持每年两次,每次400毫升的献血频率,20年时间里已累计捐献血液16000毫升,是当之无愧的“献血达人”。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力员工,吴剑璋用责任诠释自我,用热血书写奉献精神,切实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彰显出电力人热心社会公益、勇担社会责任的风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今后的日子里,只要身体状况允许,我依然会坚持下去的。”吴剑璋说道。(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