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助力电费颗粒归仓

2021-08-03 17:2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延平供电公司樟湖供电所以村街为单位,开展“网上国网”APP推广活动,提高了线上缴费率,有效保证了电费回收工作的推进。

为保证电费回收100%,延平供电公司制订了详细的电费回收计划,聚焦重点区域,全方位开展优质服务推广。针对月均电费万元及以上的高压客户,供电所负责人走访相关企业及时掌握其生产经营状况及现金流情况,提前预测电费金额并及时通知客户备好资金。对于低压用户及时发送催费短信,要求员工催收时掌握一定沟通技巧与工作方法,规范服务,依法合规催收电费。结算采用“日跟踪”的方式,推行电费“日结算”模式,一日一结,将电费回收风险降至最小。此外严格执行“5+7”停电策略,在欠费停限电的情况下,对于前来办理结清欠费的用户,建议采取预付费或按日结算等方式方可恢复供电,严防再次欠费情况发生。

为了给良好用电缴费环境“上保险”,该公司建立基层供电所-办公室-公司外聘律师协同工作电费催收机制,加强法律法规对电费回收的促进作用,依法催收电费。此外,该公司还开展持续频繁停电治理,落实频繁停电整治21项措施,闭环跟踪频繁停电诉求整改,提升供电质量,以优质服务“让客户满意”。

下一步,延平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普法宣教工作,按照重要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下沉式”全覆盖法律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用电缴费秩序环境;常态化收集《供用电合同》履行问题,及时上报,为合同的修订工作提供依据,守好电费回收第一道防线;推进法企沟通,加强与地区法院的沟通交流,及时跟进历年欠费案件执行情况,争取解决陈年旧账,确保电费颗粒归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