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杨忠:长驱千里送“光明”

2021-07-28 16:53: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杨忠正在给郑州市御鑫园小区接上发电电源。赵金菊 摄

东南网讯 7月20日起,河南罕见的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2日晚,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接到支援河南抗灾电力保障工作。该公司运检部90后配电运维班安全员杨忠主动申请出征。由于任务紧急,正在加班的杨忠来不及回家和家人告别,就匆匆出发。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派我去!”福建建瓯到河南郑州1200多公里路程,杨忠和同事陆盛华,从22日凌晨出发,23日17时到达郑州。

人生地不熟,只能靠导航前行。可是导航显示的最优路线上都是积水,应急发电车不敢贸然前行,杨忠和队友们只能一点点摸索着前行。遇到不确定的路面,杨忠还要下车试试积水深度后,才敢继续向前。

杨忠在工作现场吃速食餐。赵金菊 摄

23日21时,杨忠和队友们到达郑州市橡树玫瑰城东南门小区参与保电。发电车刚到位,杨忠和队友们就立即开始紧张地接线、调试、检查设备、施放电缆,由于该小区配电室在地下车库内,受损严重,且车库内积水仍有15-20厘米,好在配电室未被水淹,1个小时便完成送电准备。他们目标只有一个,保障安全供电万无一失,助力河南受灾地区早日恢复供电。连续几个小时的工作,杨忠累了就在车上打个盹,饿了就在发电车旁吃速食餐。24日8时30分,橡树玫瑰城小区已全部恢复供电。而此时,杨忠和队友们又接到了下一站抢修任务,临别时,小区的居民们纷纷自发来到门口为抢修队员们送行。

电话采访杨忠时,他说得最多的不是自己的疲惫,而是来自河南人民送出的那份温暖,时刻感动着他和队友们。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昼夜赶工、汗流浃背的,你们辛苦了!因为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倍感温暖,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25日11时,在御鑫城小区,当小区接入发电,1700户用户都用上电梯用上水时。小区居民吴先生拉着杨忠的手激动地说道。

郑州市御鑫园小区物业给建瓯市供电公司支援队送锦旗。赵金菊 摄

“看把你们热得,赶紧歇会。”热心的居民拿着矿泉水和西瓜跑了过来,塞到杨忠手上,“拿着拿着,西瓜我都切好了。”不一会儿,一位系着围裙的阿姨一边擦着手一边招呼:“小伙子们,都来我家吃饭,刚刚做的炒菜米饭。”

这样的温暖瞬间,自从杨忠到达郑州开始抢修送电的那一刻,每一天都在发生。这不仅感动了杨忠和队员们,也表示着人民群众对供电人的认可。

“我是党员,又是一名‘90后’,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工作,提供最可靠的电力。”每当看到小区灯亮起来时,杨忠的内心都无比激动。此时他和战友们将赶往下一站,开展下一轮应急保电救援,尽早将光明带给郑州百姓们。(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