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小男孩一个举动感动着电力师傅

2021-07-27 16:13: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男孩拿着自己亲手画的电力工人画像送给建瓯市供电公司支援人员陆盛华 建瓯供电供图

东南网讯 “叔叔,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7月26日23时,在河南省郑州市御鑫城小区,一个小男孩拿着自己亲手画的电力工人画像送给建瓯市供电公司支援人员陆盛华,听着小朋友稚嫩的感谢,陆盛华红了眼眶感动到说不出话。

据悉,25日11时40分,建瓯市供电公司发电车进入小区开始接电,保障小区供水泵和电梯用电,直到27日凌晨2点小区恢复供电,供电人员才撤离赶往下一个工作点。

“小区已经4天多停水、停电,配电室积水齐腰深。”陆盛华回忆当时的情况,小区一共7栋楼,都是二三十层的高楼,1700户住户,电梯停用,居民出门采购一次很不容易。发电车刚开进小区,就有许多居民围观,他们都说看见发电车就看见希望了。

“这是我刚做的包子,还是热乎的,东西不多,你们一定收下!比起你们为我们做的事情,这点东西不算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当地居民给供电员工送食物了。

小区居民说,在没水没电的情况下,几十层的楼梯往返采买一次,腿都哆嗦,尤其晚上,需要拽着栏杆摸索着,很容易踩空。可是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生活也要继续,终于盼到供电救援人员来了,电梯可以使用,路灯亮了起来,水泵能够排水,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而群众却为我们送来了太多温暖,给了我们太多感动,小男孩送画给我时,他那天真无暇的笑容,我想我再也忘不掉!”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陆盛华很是感慨。

下一站或许更艰难,但陆盛华表示,他和队友们充满了力量与信心,他们会更加努力地奔赴,尽早将光明带给郑州百姓们。(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