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村企共建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7-22 17:5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小松镇湖头村接待中心查看用电的每一个环节。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你们定期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真是为我们解决了一大难题啊。”进入7月,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将迎来旅游旺季,车多人多,高峰时数千人拥入及吃喝玩乐,让村里接待如大考。7月22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湖头村接待中心查看用电的每一个环节。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电气化水平,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更好地发挥电力助推乡村振兴作用,建瓯市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村企共建活动,与乡村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成立村级供用电协同组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以党支部联创为纽带,以供用融合为抓手,共同推进文明用电村建设。

“我们依托供电服务平台,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主动服务,定期对辖区用户进行走访,常态化开展影响村容村貌涉电问题整改,确保村域供用电设施整齐规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农业乡镇耕地多的特点,该公司采取向上级争取项目和利用旧料改造的措施,提升线路绝缘化,消除下户线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针对各村实际情况,精准网格化客户经理,开展网格化服务,主动抢修,快速服务。携手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协同开展农田灌溉电力设施建设与管理,及时解决用电问题,全面增强农村电网供电保障能力,推动电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为确保合作成效,该公司每半年召开共建座谈会,对工作成效进行阶段性评价,提出改进措施,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