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美食小吃展 展示传统“浦城味道”

2021-07-21 17:2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晶莹剔透的肉燕,鲜香嫩滑的豆腐丸,色泽金黄的蛋皮燕,酥脆诱人的灯盏糕……7月15日清晨,浦城美食广场氤氲着诱人的香气,当天,由浦城县商务局主办、浦城县酒店业协会承办的“浦城美食小吃展”上,汇集了近20种地道浦城传统特色小吃,浓郁的“浦城味道”让市民和游客大饱口福。

“浦城建县历史悠久,街头巷尾有不少深受一代代浦城人喜爱的传统特色小吃。”浦城县商务局副局长黄华说,近年来,浦城县不断挖掘、传承、弘扬浦城美食文化,希望能通过集中展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传统特色小吃,提高“浦城小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人品尝、宣传浦城传统特色小吃。

“浦城肉燕又称‘太平燕’,取其‘太平’‘平安’的寓意,因此,在浦城有‘无燕不成宴,无燕不成年’的传统。”当天,浙江省仙居县政协副主席潘仲秋一行在品尝浦城特色传统小吃后赞不绝口,浦城县政协副主席孟世芬和浦城县商务局局长马丽红还现场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起浦城美食文化,进一步推介浦城美食。(邱春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