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松溪供电公司:高质量供电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21 17:2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渭田镇田埂上架设新导线。蔡政 摄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依托“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行动,全方位开展农村供电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全面根治偏远乡镇供电稳定性差的难题,以及加大偏远乡镇电网建设力度,满足乡村发展用电需求,全力当好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官。

7月20日,在松溪县渭田镇10千伏渭潘线架线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身着工作服的国网松溪县供电公司10名施工人员,顶着38摄氏度的酷热在田埂上架设新导线。

松溪县供电公司员工在杆塔上加固新导线连接点。蔡政 摄

据了解,由于渭田镇持续建设的“四好农村公路”,致使该乡镇10千伏渭吴线需要时常配合停电,来保障“四好农村公路”的施工进度。眼下7月正是当地最热时节,同时也是烤烟热季,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激增,该公司为解决供电稳定性差难题和全力保障“四好农村公路”工程进度,践行为民办实事,根据实际情况,为其新架设一条导线,分流原10千伏渭吴线用户数,切实保障村民用电需求,高质量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松溪公司围绕“乡村振兴,电力先行”行动、“为民办实事”承诺,在农村供电保障能力提升工程中,已新建或改造电力线路46.84公里,提升了7个行政村供电保障能力,改善约132户乡村居民电网使用条件。持续改善松溪县用电环境,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蔡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