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零距离”服务确保夏季农忙时节用电无忧

2021-07-08 16:04: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零距离”服务确保夏季农忙时节用电无忧 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大爷,灌溉农作物临时用电,要注意安全用电,闸刀和漏电保护器一个都不能少……”7月8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的蔬菜大棚、果园、花圃等地,对电力线路、电气化设备进行缜密排查和整改消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农业生产安全,助力农民夏种夏收。

为保障农户夏季安全用电,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积极对接乡村农户,深入大棚、农户家中,帮助排查农用线路安全隐患,了解农民临时用电需求,并根据季节特点提供特色化的用电服务,主要重点对农户家中的刀闸、插座、漏电保护器及夏季大棚内的、抽水泵、卷帘机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维修,及时纠正农户在用电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同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大棚内用电注意事项和丝拉乱接造成的后果,通过现场指导、答疑解惑等方式,引导农户安全用电。

一直以来,建瓯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的保障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服务队助力农业用电”专项行动,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主动对接农户,及时为农户排除用电故障,解决用电难题。7月份以来,该公司已走访种植户20多家,对21台农村排灌变压器进行了排查,消除用电隐患3处,更换刀闸、插座10多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200多份。(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