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撑起偏远山区客户用电“安全伞”

2021-06-18 17:4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供电党员服务队帮助农村用户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排查用电隐患。

东南网讯 “现在供电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要不是今天供电师傅到我们村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我还不知道家里有这么大的用电安全隐患。”6月18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到水源乡大源村,帮助农村用户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器设备,排查用电隐患。这是该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零距离”服务农村群众夏季安全用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气温升高,居民家中的空调、电风扇等降温电器陆续投入使用,农村用电负荷随之攀升。为确保农村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连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关键点,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从农村群众用电安全出发,着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及各乡镇供电所台区经理深入农村村民家中,特别是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低保户家里,现场为他们“就诊”室内线路和电器设备,检测各类电器的绝缘情况和安全性能。并免费为他们更换家中老化线路、开关、插座、灯泡等,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到水源乡大源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分发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提醒村民们要增强安全用电意识,科学合理用电。切实将家庭用电、农业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安全用电知识广泛传播,安全用电理念家喻户晓。

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用电咨询52次起,帮助用户排查用电隐患67户。今年以来,该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营造可靠用电、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张显凤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