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

2021-06-25 17:4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参观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 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6月24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 重走革命历史路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支部书记、党员共计35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听党史报告、党史知识竞赛、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引导党员学党史、念党恩、跟党走,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践行使命担当。

在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党员们参观展厅内的解说视频、物件和文字说明,对抗日战争时期闽北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为党员展现了闽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经历的大革命浪潮、土地革命硝烟、抗日战争烽火、解放战争炮声的光辉革命历程,可以说此次学习收获颇丰。 

随后,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在赛场上仔细思考、踊跃答题,各支代表队不仅比拼学习成效,更是比拼临场反应。通过积极抢答、沉着应对,展示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团队协作精神,比赛现场掌声连连。

最后,党员们来到闽北苏区“红色首府”大安村,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重走革命路,寻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先烈为敬,洗涤思想,净化心灵,锤炼党性觉悟。公司党委书记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和党性观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打造坚强电网,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张显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