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7-03 09:1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进科特派第一村 探访“绿色金库”

为深入了解科特派制度,学习科技兴农、助农的成功案例,该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中国科技特派员第一村”主题馆,探访“绿色金库”。

中国科技特派员第一村”主题馆记录了科技特派员在溪后村二十载的点点滴滴,见证了科特派机制从萌芽到壮大的发展史。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延平区绿色金库示范基地位于延平区王台镇溪后村安槽下丰产林,距今已有百年历史,被誉为“绿色金库”。1919年春,丰产林由延平区王台镇溪后村三位青年农民用扦插(树枝插条)的方式种下,这片丰产林在上世纪50年代平均树高就长到了29米,平均胸径25厘米,每亩蓄积量78.9立方米(由省林业厅率队测得),位于当时全国之首!作为国内人工造林的典范。“绿色金库”从此声名远播。2021年,被列入南平市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

重温光辉历史 铭记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该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南平市博物馆参观《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一组组图片如一本红色资源的“教科书”,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峥嵘岁月,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时所凝结的一个个伟大精神一一呈现。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旨在鼓舞党员干部要矢志不移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立足平凡岗位,脚踏实地,有担当、有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分行的发展尽心献力!(吴杨珠)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