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厦门银行 > 正文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07-03 09:10: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党员干部走进南平市博物馆参观《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 吴杨珠/摄

东南网讯 在这个繁花似锦的七月,我们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华民族创造了种种奇迹,将引领着我们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浓缩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是一部非凡激昂的史诗。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党委立足南平红色文化,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共抒爱国情怀  唱响红色赞歌

为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革命精神,共抒爱国情怀,该分行党委唱响红色赞歌。

追寻红色历史 参观教育基地

为传承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展现金融工作者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该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延平区王台谈判旧址(八角楼)。

八角楼是红军东方军与十九路军谈判旧址,位于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见证了红军东方军司令员彭德怀与十九路军代表陈公培就停止内战、联合抗日等事项达成的临时停战协定,这次谈判对促进福建人民革命政府成立有积极作用。因楼台四面八角翘首云霄,后人称其为“八角楼”。八角楼内木板壁上现仍保留当年红军标语数条,如“欢迎白军士兵拖枪过来当红军”“扩大一百(万)铁的红军”“消灭十九路军(军)阀官长,士兵过来当红军”等。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