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全电厨房”告别烟熏火燎

2021-06-11 17:0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建瓯市名小吃“小淞印象”全电厨房进行用电检查

东南网讯 “改建了全电气化厨房,明厨亮灶生意好,真的要感谢供电公司,如果不是当初你们给做了用电分析,提供了安全环保又经济的供电方案,我们不知道要花多少冤枉钱、浪费多少人工时间呢!”6月11日,在建瓯市名小吃小淞印象负责人罗志涛对着前来回访查勘的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心地说。

罗志涛介绍,中式餐饮由于火头旺、油烟浓,存在燃气泄漏、油锅爆燃、烟道着火等安全隐患,“全电厨房”使用电能无明火,精准控温油烟少,没有类似隐患,厨房的安全系数大大提高。同时布局建设时只需要考虑排布电线设计,接电快施工方便,受场地环境限制少,老楼也能烧热菜。同时,在满足中餐所有烹饪方式需求下,电磁灶热效率高达90%以上,加热速度快,比传统燃气灶具效率高出30%至60%,减少碳排放30%至50%,耗能减少68%至77%,展现出其节能高效的超大优势。

据了解,全电厨房采用电磁厨具烹饪,具备安全可靠、清洁高效、智能快捷等显著优势,是提升餐饮安全等级、改善厨房工作环境、提高餐饮用能效率的有效途径,也是餐饮门店、居民家庭打造整洁明亮、清洁卫生“可视化厨房”的理想选择,同时拥有极大的市场和商业价值,能带动相关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目前,建瓯市已建成餐饮全电厨房19个。建瓯市供电公司为更好地推广商业餐饮电气化,将对有“全电厨房”需求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速便捷的办电、接电服务。积极推进清洁能源的全面应用,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张显凤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