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公司:保障红色教育基地供电安全稳定

2021-06-23 17:2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周城 摄

东南网讯 6月22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东平镇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政和县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政和第一党支部旧址,对院内的照明、配电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障红色教育基地用电安全稳定。

据悉,位于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的中共第一党支部红色基地,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列着杨则仕等17位革命烈士事迹、中共政和支部旧址纪念碑、革命遗物纪念室、建松政边区地形图,以及杨则仕、陈贵芳等革命志士的手迹、题词等十余件,革命文物20多件,革命历史图片47张,中央、省领导题词20多件,具有重要的文献和纪念价值。县委、县政府已把第一支部诞生地“杨氏祠堂”辟为纪念堂,并列为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保障红色教育基地用电安全,该公司组织东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到中共政和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上门服务。

在中共政和第一党支部旧址,东平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对教育基地供电的线路进行仔细巡视,检查供电的配变进出线有无发热、运行是否良好,对配变负载率进行跟踪测量,协助完成内部低压线路、用电装置及通风装置等带电设备的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除检修用电设施外,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在廖俊波同志纪念馆、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等志愿服务,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行党史宣传、宣讲,积极营造学党史、爱祖国的浓厚氛围。(周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