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雷暴雨来袭 连夜抢修保供电

2021-06-22 16:2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快快快,大家要抓紧时间抢修送电,尽量不要影响用户正常用电。”6月21日凌晨,延平供电公司来舟供电所抢修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处理10千伏阳集线停电故障。

20日晚,延平区境内突降雷暴雨天气,造成辖区内线路不同程度受损,部分区域供电线路故障。灾害天气发生以后,延平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连夜分析故障情况,优化抢修力量配置。

一切安排就绪后,延平供电公司调配精干力量组成抢修队,赶赴故障点,全力开展抢修复电。夜间狂风中夹杂大雨,故障线路旁杂草丛生,多处地势低洼,被积水覆盖,巡视能见度低,作业环境恶劣。抢修人员凭借着微弱的手电筒灯光在雨夜中穿梭,最终发现受雷击影响,10千伏阳集线42号杆至44号杆之间导线断裂。找到故障原因后,为了不耽误用户用电,抢修人员连夜开展抢修任务。

据了解,针对这种恶劣天气,延平供电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对线路台区不定点、不定时地进行巡视和隐患排查,针对每一起抢修,制定了相对应的应急抢修预案,备齐抢修材料,人员、车辆在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完成各种抢修任务,确保用户用上放心电。(张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