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1-06-17 08:5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6日晚,由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市文旅局、市文联、市人大书画艺术院承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协办的南平市人大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在南平大剧院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副主任符水俊、潘剑才、何光松、杨新强,市政府副市长何明星,市政协副主席黄艳珠等观看演出。

“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方向!旗帜上,铁锤是铁,镰刀是铁,在这面旗帜前举起的右拳中,紧攥的信仰是铁,意志是铁…… ”晚会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我宣誓》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音舞诗画《武夷山下红旗如画》、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民族歌剧表演《五洲人民齐欢笑》、舞蹈《我心中的河》、配乐诗朗诵《俊波书记,我要告诉您》、南词表演唱《总书记三月回家来》、小品《洋林精神代代传》、男声小组唱《追寻》、表演唱《共筑中国梦》、歌舞《永恒的太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晚会由我市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组织排练、演出,主要领导参与排练或指导,晚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主线,串连建党以来各个时期的优秀经典文艺作品和南平本土地方特色曲目,展现党的风雨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本场文艺汇演从策划、排练到演出历时近三个月,共计341名人大机关干部群众参加汇演;节目质量高,绝大部分参演作品都为本土原创,突出了闽北特色;表演形式丰富,涉及合唱、音诗画、歌剧、小品、配乐诗朗诵、舞蹈、南词表演唱等,是一场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有特色的演出。”晚会总导演陈成凯介绍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能够参与这次迎接建党百年的文艺汇演,我是光荣而幸福的。”南平市人大代表、延平区文化馆馆长徐巧红感慨,“建党百年不仅是我们国家的大事,也是每一个人值得庆祝和欢欣鼓舞的盛事。我们应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展现人大代表初心不改、为民履职的时代风采。”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举办这场文艺汇演,就是希望用歌舞和心声、热血和忠诚,营造人大系统激昂向上的创业氛围,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凝聚起自觉投身新南平建设的强大力量,为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人大力量。”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蒋雪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