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弘扬俊波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1-06-17 08:3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是2005年邵武市金塘工业园第一次组建运行会上,廖俊波同志的讲话。当年金塘工业园正式启动征迁工作时的场景,时任吴家塘镇吴家塘村党支部书记的谢立德依然历历在目。

谢立德说,廖俊波当时担任分管工业的副市长,隔三岔五甚至利用周末时间,进村入户了解征迁情况和存在困难。对征迁的户数、面积等情况,摸得很细很透。廖俊波还经常要求镇村干部工作要细致、程序要规范,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作为一名老党员,谢立德在村支书岗位退休后,又被金塘园区返聘为征迁部部长。“征迁工作虽然辛苦,但却是保障园区发展的重要前提,我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遵循廖俊波的遗志,传承廖俊波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园区发展贡献力量。”谢立德说。

2015年11月,廖俊波担任南平市副市长后,再次与园区结缘,组织上安排他主抓武夷新区建设,组织开展“新区建设攻坚战”。

与廖俊波一起共事,武夷新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张颖目睹了廖俊波工作的拼劲,跟随他外出招商时挤地铁、吃快餐,他在高铁上、候机厅里查阅资料、修改文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廖俊波‘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能为300万人建设一座生态新城,是幸运更是使命,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的话语言犹在耳。这些情景、话语,以及一个个‘俊波速度’的奇迹至今仍感动和影响着我。”张颖表示,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我们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廖俊波精神,立足岗位,实干拼闯,担当尽责,廉洁奉公,始终以饱满的激情、冲刺的状态、创新的干劲投入武夷新区建设发展的热潮中。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