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旧县乡下塅村:村民富起来 村子美起来

2021-06-16 09:0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下塅村已完成规模流转土地500亩,新建日光温室大棚200亩,有效解决土地闲置问题。

得益于农旅文创园的“东风”,下塅村传统农业逐渐向现代农业转变。村党支部紧紧围绕推广土地流转和种植果蔬经济作物两个重点,促进农业产业向品种多样化、生产专业化、种植规模化发展。

群众参与,凝聚合力

写好“乡风文章”

走进下塅村,主街次巷整洁干净,街坊邻居相处和睦。亮丽的村容村貌和文明新风,让这个被大山环绕的小山村焕发出勃勃生机。

“以前道路上总是乱糟糟的,经过一番整治后,街道不堵了,环境变美了,蚊虫减少了,农闲时在街上散步、聊天的人也多了,家家户户都争评‘美丽庭院’呢!”谈起如今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村民们开心不已。

“下塅村环境变好了,大家茶余饭后都愿意走出家门散散步、聊聊天。我们也及时新建了老人活动室,修缮了2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并添置了健身器材,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黄仕林说。

近年来,下塅村注重发挥群众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制定了环境卫生公约,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和广大群众投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极大改善了村庄卫生环境。同时,充分利用“道德讲堂”“远教广场”,以座谈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如演讲比赛、“文明家庭”评选等,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村庄建设的热情。(吴振伟 李慧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