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2021-06-15 18:28: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松溪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 游慧娟/摄

东南网讯 6月11日,松溪县开展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营造保护非遗的良好氛围。

在松溪县文化广场,非遗项目《提线木偶》正在现场表演,漂亮的花旦、飒爽的将军,一个个木偶在在表演者们手中变得活灵活现,展示出生机勃勃的非遗活力,市民们看得津津有味。随后,《木陈拳》《花灯戏》等非遗节目轮番上演,活动气氛热烈。现场还设有宣传展板,详细介绍松溪县非遗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活动中,主办方还引导现场市民参观松溪非遗馆,通过对非遗项目的宣传展示,让广大群众更近距离的了解非遗,增加了宣传活动的趣味性和可看性,营造全民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举办活动的目的在于让我们的非遗面向大众,不是非遗束之高阁,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让我们的优秀文化继续传承下去。”松溪县文化馆馆长叶舒娜表示。(游慧娟 孙浩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